我市专题部署“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18 09:0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张春燕

11月1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近年传入我市的一种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对生态环境危害巨大,是“全球十大恶性杂草”之一,被称为“生态杀手”。
  11月20日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成熟前的防除关键时机。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要求,抢抓关键时期,迅速安排人员全面摸排调查,开展防除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形成联动机制,做到职责清晰、行动高效。农业农村部门作为此次行动的牵头部门,要起带头作用,负责组织协调、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率先垂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情况,并讲解了防除技术措施。
  会议强调,“加拿大一枝黄花”对我市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都有重大威胁,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防除工作,做到科学防除、按职责范围防除、地毯式无死角防除,对防除工作不力的将进行追责。
  市农业农村部门建立举报机制,广大市民如有发现,请及时拨打服务热线0722-331746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