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水质检测指标怎么确定?是不是水质经过化验检测,符合标准的才算安全?
  • 发布日期:2021-10-20 10:31
  • 信息来源: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 李发兵

千吨万人”供水工程应当进行水质检测,在不评价菌落总数和消毒剂指标的情况下,水质符合GB5749的规定即为达标。“千吨万人”以下集中式供水工程也应当进行水质检测,水质符合GB5749中农村供水水质宽限规定即为达标。

县级及以上卫生健康、水利等部门的水质检测机构和有CMA资质的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正式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可作为水质评价依据。

对分散供水工程的用水户和井水,受到自然条件限制等影响的地区,水质检测不是必备条件,可采用“望、闻、问、尝”等简便方法进行水质现场评价,饮用水中无肉眼可见杂质、无异色异味、用水户长期饮用无不良反应可评价为基本符合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