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2-11-0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日前,由省科技厅举办的“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落下帷幕,市科技局推荐两支代表队与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省直部门各路科普好手角逐奖项。经过激烈比拼,随州市顶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气球风火轮》、尚市镇净明小学《拉不开的书》双双获奖。
  据悉,在全省19个获奖项目中我市占2项。由全省各地科技部门作为推荐单位的参赛作品中,仅有随州、武汉、襄阳3地获奖,充分展示了我市科普工作的优秀成果。
  近年来,我市科技部门始终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加强科普制度建设、打造科普特色品牌、丰富科普活动载体,推动科学普及工作纵深发展。在今年出台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中,明确将“鼓励科技项目承担单位开展与行业相关的科普活动”作为项目申报条件之一,鼓励科技项目承担科普任务,把科普传播链往前移、往后伸,促进科普与创新紧密结合。同时,积极打造“科技活动周”科普品牌。科技周期间,组织各类科普活动20余项,受众人数近10万人;积极组织科普微视频征集、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科普讲解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载体带动科普宣传、培养科普人才、丰富群众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