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调研我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7-2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7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
  视察组到市气象局随州气象科普馆、随县洪山镇二月风公司华夏葛文化科普传承教育基地等地,实地察看科普设施建设,观看气象仪器和智慧气象服务系统运行,参观葛文化博览馆,了解气象和葛产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科普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和参会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推动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提出,推动科学普及工作要在“三性”上做文章。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场馆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壮大人才队伍,促进我市科普事业加快发展;要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抓住老年人和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农业等重点产业、专汽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提高科普工作的有效性,创新宣传方式,完善阵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科普传播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