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0-91626 机构名称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
电话 0722-3289708 来源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
机构地址 随州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随州大数据产业园一号楼 领导信息 黄伦超,随州市大数据中心主任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网站链接
传真 0722-3289708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0-21 09:02
  • 信息来源:随州市大数据中心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 推进 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具体负责组建全市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具体组织实施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建设全市统一的数据中心。

(二)组织研究、编制全市大数据、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互联网+ ”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实施智慧城市相关项目。

(三)组织编制全市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制定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技术标准及管理办法,并实施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交换。

(四)负责大数据中心基础数据库、基础支撑平台及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级财政性资金建设和维护的信息化项目方案评估, 统筹全市信息化建设,指导、参与项目建设、监理、验收以及数据归集工作;协调推进重大公共数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

(六)负责组织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活动;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承担政务数据、行业数据、社会数据的融合工作,开展大数据挖掘、清洗、分析工作;负责数据的分发和利用。

(七)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和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八)有关职责分工。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研, 提出政策建议;组织研究、编制大数据、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互联网+ ”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人事、统战、舆情、宣传报道等工 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扶贫攻坚、工会和共青团工作;负责中心预决算和记报账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工作。

(二)数据资源科。组织编制全市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制定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技术标准及管理办法,并实施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交换、分发,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三)运行维护和应用开发科。负责大数据中心、基础数据库、基础支撑平台及核心应用系统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具体 负责组建全市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具体组织实施全市政务数 据和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对市直单位的信息化项目进行评估,指导、参与项目建设、监理、验收以及数据归集工作;协调推进重大公共数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开展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培训服务。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随州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随州大数据产业园一号楼

    办公电话:0722-3289708

    传真:0722-3289708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