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0-88964 机构名称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电话 0722-3257700 来源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机构地址 随州市白云大道市委办公楼西侧 领导信息 陈海洲,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00 网站链接
传真 0722-3257771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szwsjjysq@suizhou.gov.cn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05-15 16:3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拟订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

(二)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三)负责全市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四)负责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工作。

(五)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指导和监督工作。

(六)负责全市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12345市长热线运行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分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结合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推进相关行政职权的规范运行。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调整规范和取消下放,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受理,征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意见后按程序办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牵头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

2、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职责分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推进投资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业创新、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具体工作。

3、与市司法局的职责分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市司法局负责精简行政审批中“减证便民”工作。

4、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分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负责事中事后监管政策研究和统筹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行政审批改革协调科。组织开展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负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负责对县、乡镇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指导和督办。

(三)实体平台指导科。负责对市、县(市区)、乡(镇)、村(社区)政务服务实体平台进行监督、指导。负责协调各窗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负责并联审批和重大事项联合办理的组织协调。负责统计、整理各窗口的业务数据,定期分析窗口办件情况。负责业务咨询和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四)电子政务科。承担“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管理,推动全市政务云融合,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负责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

(五)政务公开科。承担对全市政务公开指导、监督与考评。负责全市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

(六)大数据管理科。承担对市数字政府建设、综合协调、指导督办等工作。组织起草大数据相关规范性法规,拟订大数据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市政府数字化治理项目的策划,对市直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共享融合方案和共享目录进行审核,对市直部门政务信息化年度计划进行备案。指导全市大数据管理工作。

(七)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科。负责对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建设并管理招标投标评委专家库,建立健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各方信用管理和披露制度,指导和监督县(市)招投标机构业务。负责受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依法查处交易活动中违反招投标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随州市白云大道市委办公楼西侧

办公电话:0722-3257700

传真:0722-3257771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