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19-03843 机构名称 随州市招商局
电话 0722-3596571 来源 随州市招商局
机构地址 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11楼 领导信息 向学军,随州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08:30-12:00;14:30-17:30 网站链接
传真 0722-3596571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szsjysq@suizhou.gov.cn
随州市招商局
  • 发布日期:2019-07-10 00:00
  • 信息来源:随州市招商局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招商大使及异地商会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引进督办和服务工作。

(七)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并做好督办和组织考核;指导县(市、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市直招商专班和联系驻外招商联络处工作。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承担机关会务组织、文秘、档案、印鉴管理、保密、综合治理、议提案办理;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务、纪检监察、群团和其他社会性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统计工作。

(二)投资促进科(合同审查备案科)

负责提出全市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报告、优势产业报告、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方面的文件、资料的编制起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发布和对接工作,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重大招商活动方案的起草,组织承办并参与国家、省和本市举办的投资洽谈会、展览会;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负责对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合同的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合规性进行审查备案。

(三)招商服务科

会同相关单位对重点签约项目和市级重大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承担起草招商引资和投资投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负责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执行及各部门服务承诺的兑现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和分析全市外来投资产业总体概况、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负责随州招商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指导推进全市的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的信息平台作用。

(四)对外联络科(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深圳联络处)

负责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引进工作;负责招商专班和驻外招商联络处的联系、协调、服务和考核工作;负责对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日常督查和调研等工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招商大使的衔接、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国各地随州商会的联系、服务、协调和评价工作。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11楼

办公电话:0722-3596571

传真:0722-3596571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