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控集团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洽谈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29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为加快推进市政府与湖北宏泰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落地,5月26日,市金控集团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在随召开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双碳”战略目标,就我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双碳”方案规划及能力建设、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职能定位、业务优势、发展情况以及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的主要流程和交易路径。他表示,随州市森林资源丰富,具有极大的林业碳汇优势和产业发展潜力。中心作为全国首批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机构,期望能依托宏泰集团省级金融控股平台和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机构的协同优势,为随州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切实提高随州碳资产专业化服务水平和资本化运营能力,推动随州林业碳汇经济发展,助力随州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金控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全力做好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我市合作开展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尽快落地见效,为推动我市林业碳汇经济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