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调研组来随调研社有资产管理
  • 发布日期:2023-05-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罗皓月

5月19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一行到随州,调研盘活社有资产、组建湖北供销乡村振兴基金和为农服务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曾都区何店镇供销社、随州高新区品源现代农业公司、随州市小商品批发市场、随州丰汇山珍食品公司、随县洪山镇供销社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农服务、农民增收等情况。调研组对全市供销社系统在盘活社有资产、规范管理社有资产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提出,要增强统筹谋划,通过合作开发、股权投资等多种途径,促进闲置资产开发再利用,防止“一租了之”,增强为农服务的综合实力;要突出项目带动,聚焦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结合“互联网+第四方物流”集采集配流通体系等项目一体推进;要运用市场化的管理理念,选择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联农带农能力强的涉农企业,通过联合合作、引入资本等举措盘活优势资产,组建并发挥好湖北供销乡村振兴基金作用,增强社有资本的带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