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行成功发放首笔“政采贷”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5月6日,在各级财政部门、政府采购部门、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工行随州分行首笔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业务——政采贷,在工行广水支行实现投放250万元。
    据了解,工行“政采贷”业务,主要围绕政府集中采购场景,实现“财政集采系统、人行中征平台、工行系统”的数据互联互通,在线获取中标供应商资源,获取包括但不限于供应商中标、采购合同、付款以及历史交易数据等信息,并为供应商提供的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具体申办流程:供应商在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政府采购合同”后,只需登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融资管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融资申请-选择资金供应方(工行),该行就可接收客户融资申请指令,适时予以线上受理,是一项方便快捷的政采云融资业务。
    据介绍,该行服务供应商目前暂限于小微企业,融资金额不超过采购合同应付款的70%(最高1000万元),融资期限不超过采购合同付款期限(最长5年),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