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随州分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8-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上半年,工行随州分行紧扣市委、市政府“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发展定位,积极融入随州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发展格局,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积极挖掘新的项目储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信贷投放当先锋。贷款余额、增量国有四行双第一。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31.74亿元,较年初净增3.16亿元,同业占比为83.4%,其中法人贷款余额82.89亿元,较年初净增7.34亿元,余额、增量同业双第一。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随州市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授信余额3.77亿元。8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中近一半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授信余额达17.29亿元。
  减费让利做表率。进一步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用好用足总行绿色、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普惠贷款、乡村振兴贷款给予FTP优惠政策。新发放公司贷款平均利率为同业最低,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效率,“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2022年以来,累计续贷64户,居同业前列。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保持稳中有降。
  普惠金融打头阵。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及产品体系,主动摸排市场、对接企业,及时给予企业合理授信支持,目前已储备31户。积极落实政策,提高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和占比,分别在随县、曾都、广水各选一个村开展整村授信720户,第一批农户发放信用贷款111万元,第二批农户授信130万元。
  民生服务勇担当。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对物理网点进行无障碍通道服务设施改造,配置老花镜、点钞机、计算器、现金袋、金融知识和专属产品服务宣传折页等。在营业面积较大的网点设置母婴室。切实履行“特事特办”要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做好“贴心、暖心、爱心”的人性化柜口服务。开展金融知识反电诈网诈、反洗钱宣讲,开展金融支付工具辅导指导。积极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主动开展征信保护,并对因为疫情导致的逾期罚息及时减免,稳妥解决个人贷款客户的还款困难的问题。
  科技赋能有作为。成功上线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实现了维修资金的在线查询、缴纳和电子票据的线上实时推送,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积极为多家单位搭建聚合支付网络环境和防火墙专线,保障支付和信息安全。为多家单位搭建工银智慧景区、智慧食堂、智慧停车等网络系统,方便居民衣食住行。完成三代社保卡即时发卡机的测试及上线工作,满足客户对三代社保卡发卡自助服务的需求,更好更快地服务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