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竞赛”助力城市提质 ——“五一”小长假随州国投集团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探访
  • 发布日期:2022-05-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张春燕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8时许,随州国投集团员工涂威和往常一样来到白云大道(擂鼓墩大道至炎帝大道段)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白云大道项目先期开展施工的西段看到,大型挖掘机、装载车轰鸣作业,抢抓良好天气进行清表,转运土石方,现场忙碌有序。
  “白云大道项目4月底开工。现场具备作业条件后,我们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调配机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涂威说。
  白云大道项目建设,是随州城市补短板、提品质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随州国投集团克服征地拆迁、资金筹措、施工协调等多重难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该道路位于涢水一桥和涢水二桥之间,全长2612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含2条非机动车道)。建成后,涢水河右岸将增添一条城市主干道。该项目也是随州国投集团今年谋划打造的“十大亮点区块”中桃李春风小镇齿轮片区的一条重要道路。
  随州国投集团董事长付涛介绍,桃李春风小镇齿轮片区以齿轮厂“工业遗产”为载体,以“城市记忆”为内涵、以“文化创意”为动力、以“山水空间”为纽带,打造随州文化旅游新亮点、时尚创意新高地、康养体验目的地。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全面改善片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打造城市亮点区块等具有重要意义。
  道路项目建设推进战线长、条件复杂,施工协调难度大。白云大道项目建设涉及曾都区南郊街道3个社区(村)。随州国投集团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安排,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边建设边推进,条件成熟一段启动实施一段。
  采访中看到,白云大道项目西段300余米路面紧张进行土方开挖清运的同时,随州国投集团及参与齿轮片区开发建设的市城投公司、市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放弃节假日休息,会同相关部门、管线单位及项目所在地街办、村(社区)同志,现场踏勘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我们加强与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的沟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付涛表示。
  为确保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五一”小长假前夕,随州国投集团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署会。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各项目现场检查,排查问题隐患。各项目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掀起了一场“劳动竞赛”。
  在齿轮片区探访看到,齿轮二路一期等项目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之中。工人们一边对已摊铺完成的道路水稳层进行养护,一边同步安装路缘石、修建强弱电管沟等,即将摊铺路面沥青。紧邻道路西侧,4栋灰白简约风格的齿轮还建房已经落成。齿轮二路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很好地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
  市建投公司现场负责人刘永友介绍,齿轮片区正在推进的还有齿轮一路一期和齿轮明渠排水工程一期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合同签订,计划于5月下旬开工建设。
  沿着美丽的涢水一路向下游走去,来到白云湖畔的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在临近白云湖一侧建筑立面,工人们分工协作,小心翼翼地为“随州文化新地标”镶嵌上漂亮的玻璃“外衣”。
  综合体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卢林介绍,小长假期间,该项目有37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项目部科学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现场实行分散分区作业,各项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外立面幕墙已完成40%,机电安装完成60%,室内装修也在同步推进之中。预计5月底完成整个外立面幕墙施工。造型优雅灵动的“随州文化新地标”,将以优美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
  探访中看到,由市国投集团承担的市中医医院新院区、涢水大道二期、编钟学校小学部、星光大道二期、随州市污泥无害化深度处理厂等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小长假期间,市国投集团总经理桂维国等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协调,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工程管理人员、项目秘书等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重点项目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全力冲刺“双过半”,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神韵随州城市品质和城市能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