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行实现党建经营互促并进
  • 发布日期:2022-03-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2021年,工行随州分行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了党建和经营工作互促并进的发展格局。
  坚持“三学”铸魂,把稳思想之舵。制定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将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基本知识纳入必学内容。指导各党支部细化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推进党建工作、业务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随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随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班面授辅导,赴九口堰历史纪念馆、大洪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贯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
  坚持“三抓”强基,提升堡垒作用。把“支部建在网点、建在部门”,19个基层网点实现党支部应设尽设,覆盖率为100%,注重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网点主要负责人党员覆盖率达到100%。组织培训20名入党积极分子,接收8名同志纳新,1名火线入党员工的转正工作。启动“星启航”工程,对全行35岁以下年轻员工实行动态跟踪培养和评价考核;修改完善公务用车、招待费使用等规章制度25项,堵塞了管理上的漏洞。开展整治“四风”问题专项检查,不断深化巩固“四风”整治成效。认真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撰写调研报告5篇;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最新规定。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金融案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洁谈话制度,对各单位一把手监督谈话100%。严格落实干部交流制度,应岗位轮换率100%。
  坚持“三化”赋能,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工作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定目标、明责任、严考评,切实解决基层党建的不足和短板问题,确保党建工作有目标、有规范、有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完善目标管理。2021年该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实现全省第三的良好成绩;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成员分工有序,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党建机制。曾都支行经过责任化领单,取得内部管理、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均衡稳定发展,获评为党建先进支行;推行月跟踪、季考评、年述职等绩效考评模式,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作为重点考评内容,对基层支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情况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