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公司正式揭牌
  • 发布日期:2021-01-19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1月18日上午,湖北随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随州国投”)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为随州国投揭牌并讲话。他提出,组建成立随州国投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三个有利于”精神,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随州国投要乘势而为,把握新机遇。要站在转型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所肩负使命和历史责任,把握好角色定位,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努力做强做优做大。要敢作敢为,闯出新路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最大程度发挥国有资产效益,通过市场化运作,将资产转变为资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开拓创新,奋勇作为,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更大贡献。
  随州国投目前主要整合了原市城投公司、市建投公司两家单位职能,功能定位为“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城市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运营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商”。通过整合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和待转企改制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到2022年形成具有较强投融资、资本运作、产业发展能力,实现主业突出、治理规范、经营高效、竞争力强、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