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供电公司开展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8-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您通过破坏电能表封印,打开电能表外壳,在电能表内部加装阻抗较大的电阻,致使电能表计量少计,根据《电力法》《湖北省预防和查处窃电行为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等相关法律规定,此类用电行为属于窃电行为,现在我们依法对您中止供电,请您于近日到供电所接受处理。”近日,广水市某网吧经营者在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窃电事实。
  据悉,国网随州供电公司近期开展了夏季反窃查违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窃电、违约用电等不法行为。行动前,检查人员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平台,筛选出窃电嫌疑用户,建立用户用电信息档案台账。行动时,逐一对照档案信息细致核查,对排查出的异常计量装置、窃电等违约窃电行为,进行现场取证,确认违法用电事实。对涉及金额较大的窃电户,联系当地公安机关现场取证,依法依规追缴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获窃电35起,违约用电264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