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启动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
  • 发布日期:2023-05-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随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启动,通过中期评估,将全面检视过去两年多的规划实施情况,并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着力点和工作发力点。
  作为规划实施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中期评估是规划编制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根据全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此次评估对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随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二是“十四五”县级专项规划。
  随县“十四五”规划《纲要》,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全县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此次中期评估,将总结规划实施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方向,重点评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畅通经济循环,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展情况。
  本次中期评估将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质量导向,加强探索创新,实现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过程评估和效果评估、标准化与个性化、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等“四个结合”,由随县发改局会同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共同推进,把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实践与超前谋划“十五五”规划的研究有机结合起来,以评估抓落实、促发展,真正发挥好中期评估推动规划实施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系统上下联动和部门横向协同,积极推广评估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工作合力,保证随县“十四五”中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