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 发布日期:2021-12-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罗皓月

近日,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随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保障有力的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气象业务体系、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规范有序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气象现代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气象综合实力升至全省前列,气象预报能力和水平、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全省领先。
  《规划》确定了随州气象事业发展的“七大体系”建设任务,包括气象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特色产业气象服务体系、普惠公众气象服务体系、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体系、“三精”气象业务体系和高效气象治理保障体系。
  《规划》拟实施“七大工程”,具体包括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工程、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鄂北生态屏障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工程、新能源气象服务示范工程、文化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工程和台站综合支撑能力提升工程。
  《规划》要求,从组织领导、财政保障、项目带动、科技赋能等四个方面强化保障,促进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