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正式启用
  • 发布日期:2022-1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认可并正式启用,作为建设项目用地报批重要依据和数据支撑。
  “三区三线”,即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3种类型空间所对应的区域,以及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3条控制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也是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的必由之路。
  “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精神,统筹推进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应调尽调;积极加强与市直各部门、县(市、区)工作对接,做好重大项目梳理上报、“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
  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审核项目共163个,包括国家级(如襄阳至信阳高速公路、G240随州市石桥至钟氏祠段改建工程、G346广水市十里至长岭段改扩建工程、花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省级(如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S262曾都区万店至淅河段改扩建工程、随州电厂铁路专用线)和提档升级(如随县S264万均线至福银高速安居出口连接线公路工程、随县旅游公路南环线均川至曾家咀段、风光水储百万千瓦基地项目)三类项目,保障了重大项目落地,为未来发展留足、留优用地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