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内涝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完成
  • 发布日期:2022-01-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随州市城市内涝系统化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编制完成。
  市城市防洪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州中心城区临府河、涢水、㵐水,汛期受河流洪水顶托,渍水不易自排,积水内涝,加之抽排能力不足、老城区排水管网设计标准偏低,城区多个片区渍水频繁,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作与我市城乡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防洪排涝总体要求存在差距。
  针对城区排水防涝问题,在市住建局指导下,市城市防洪排水管理处整理历年排水防涝工作资料,总结难点堵点,查找症结,从解决根本问题着手,科学制定与我市“十四五”期间相匹配的排水防涝实施方案,以“分析问题、明确目标、强化管控、系统治理、综合评估”等多个角度和层面着手,客观准确地分析问题,制定系统方案予以申报立项、分步逐项推进落实。
  《方案》根据随州中心城区地形地貌和排水防涝系统现状,以“高水高排、低水低排、涝水抽排、湖泊调蓄、分区分片治理”的设计目标,力争在2025年前谋划防洪排涝项目(含曾都区和高新区)107个,估算投资42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高随州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