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对接“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11月9日,我市召开“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方案汇报会。副市长罗栋梁出席会议。
    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地共同编制“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的战略要求。通过多轮的互动沟通和深度合作,“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了初步成果。召开此次方案汇报会,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更好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初步成果,“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总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亚平对规划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招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从不同的角度对“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的重点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罗栋梁提出,随州将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因势而为。希望“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组立足襄十随神,放眼全国,找准区域核心优势。立足未来需求,放大资源优势。优化体制,促进产业链的合作和区域经济的良性发展。立足产业发展,统筹核心资源,提供“大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