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8-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张春燕

8月5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审议曾都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城区生活垃圾分类、㵐水二桥拆除重建、北郊卫生院曾都经济开发区分院、周家寨棚户区改造三期(扩建)项目、汉东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调整、草甸子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规划设计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规划编制的重要性,站位全局、谋深谋远,合理确定目标定位、土地使用空间、城镇空间格局等,切实编制出符合客观实际、突出本地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综合性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多规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地域性、约束性,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紧密对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襄十随神”城市群发展、“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建立统一衔接、功能互补、相互协调的规划体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严格执行规划,维护规划的权威性。要站在县域经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城镇化发展的高度,提升村庄规划编制水平,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结合地方风土人情,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村落。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广泛征集群众建议,围绕全市发展定位,细化、实化各类专业规划,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用小钱办大事,形成良好社会效应。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协调,形成项目规划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