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门编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问卷调查
  • 发布日期:2020-06-0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坚持开门编制规划,为品质随州建设凝聚智慧,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开展了《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问卷调查。
  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品质随州建设的重点抓手。我市于去年底启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建立符合随州实际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有效解决国土空间各类规划差异与冲突,从源头上消除“多规不一”矛盾,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目前,已完成了规划编制单位招标,调整充实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了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完成了资料收集,组织市直相关部门、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开展座谈、对接,并赴广水市、随县开展实地调研,收集意见和建议;聚焦空间战略定位、城乡融合发展、城市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聚焦城市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是未来15年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重要指引,与每个市民生活紧密相关,鼓励广大市民和在随工作、生活的人员积极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据介绍,本次问卷调查以线上形式进行,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参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将调查结果和市民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