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2019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4-1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4月17日,随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青铜古镇修建性详细规划概念方案和随州市老火车站片区城市设计规划。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主持会议,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及规委会其他成员参加。
  青铜古镇是随州首个文旅综合小镇,该项目将深度融入擂鼓墩遗址、随州博物馆等文化氛围,规划以曾随文化长廊为纽带,移步换景,彰显青铜文化、礼乐文化等文旅特色,同时,导入青铜艺术、国乐演艺、文化展览、文玩市集、文化创意等产业,以随州城市品质升级的标杆引领、曾随文化资源走廊引爆节点、编钟文化产业基地启动项目、国家5A景区综合服务区为目标,打造曾随文化集中展示区、青铜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认为,青铜古镇项目是打造文旅名城、挖掘曾随文化、建设曾随大遗址保护片区的重点项目,要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城市功能需要、文化挖掘的需要、产业发展的需要,进行规划建设。要进一步突出主线,以青铜文化为核心进行挖掘打造,完善创意产业、音乐剧院、旅游酒店等相应功能;要进一步丰富业态,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突出节点要求,作为大遗址片区核心支撑项目来打造;要与大遗址片区保护规划相衔接,总体风格、交通组织、文化符号等要协调一致,动静结合。
  会议还研究了老火车站片区城市设计规划。会议认为,老火车站片区是连接老城区和城东新区的关键节点,要打造成城市亮点,促进新老城区融合;要立足尽快启动、先易后难,优化建设时序;居住区域要高低搭配、错落有致、疏密有度,做好教育、医疗、休闲等配套,进一步完善功能,体现城市品质;商业区域要用好地下空间,建设人防应急避难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