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店子棚改安置房项目全线封顶年底建成
  • 发布日期:2023-04-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用奋斗迎接“五一”劳动节。4月20日,随州草店子棚改安置房项目传来好消息:经过建设者们10个月持续奋战,当日,该安置房项目3栋建筑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草店子棚改安置房项目是《随州市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项目清单(2023-2025年)》内容之一,共建设3栋238套安置房,由随州国投集团下属的市建投公司负责实施,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参建各方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建设,用心用情建好民生项目。
  市建投公司项目负责人夏洪光介绍,草店子棚改安置房项目区位优越,位于神农大道与舜井大道交汇处,南临白云湖,是“一湖两岸”城市窗口地带。项目地块紧凑,可用场地非常有限,项目部科学划分、用好每一寸空间,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把安全文明施工作为重中之重,综合运用人、技、物等多种有效手段,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落实扬尘治理举措,打造文明样板工地。
  走进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通道安排了专人清扫、冲洗,工地入口处精心打造了一处“安全宣讲台”,并配备了灭火器、铁锹、斧头等消防器材,安全生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自动感应语音系统提示进入现场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每天进场,各班组利用晨会开展安全文明施工宣讲,不断强化现场作业人员思想认识。”施工单位江苏华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乐正林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准备迎接随州市建筑行业现场观摩。
  记者进入2号楼二楼正在打造的样板间看到,房屋户型设计合理,内部砌体、二次结构等工艺工法全方位展示,让人们清晰完整地看到“家”的施工用料和建造过程。
  “建筑施工工艺样板展示区,是迅速提升建筑工人施工工艺、规范施工标准流程的重要手法,为后期大规模施工树立样板,确保项目后期建设品质。”市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项目顺利封顶为契机,瞄准今年底建成目标,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和督办,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努力将草店子棚改安置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