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洪山镇棚改项目进展顺利
  • 发布日期:2022-1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前期征迁时,有一户居民不理解,结果其他的街坊邻居都自发上门做工作。最令我们感动的是,片区内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王道德,有一天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到村办公室来,说他跟那户人家说得差不多了,让我们带着征迁协议再去试试看。”11月17日,在随县洪山镇桂花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洪山路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敖君说。
  这场干部与群众的双向奔赴,是洪山镇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温馨写照。
  桂花街棚户区位于洪山镇区中心地段,片区内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主要为当年下乡知青返城后自建房,因路旁满种桂花树而得名。“受当时经济条件等限制,该片房屋建设标准较低,公共配套也较为落后。”洪山镇城建办主任李盛超介绍称。
  尤其桂花街片区地势低,地上道路狭窄又破损严重,地下雨污不分流,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每逢雨季,大雨大淹、小雨小淹,被当地群众戏称为“水上漂”,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洪山镇是人口大镇,近年来集镇建设不断提档升级,高标准打造了快递一条街、烧烤一条街等。2020年底,洪山镇着手推进桂花街棚户区改造,于今年3月启动征迁工作。
  征迁素来是项目推进中的“硬骨头”。桂花街棚户区原住有居民190户。洪山路社区居委会多次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分组包户,加大入户频率,集中推进征迁。敖君说:“我们与居民拉家常了解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讲解征收政策、补偿标准等,一笔一笔为大家算细账、算经济账、算长远账。”
  党员干部入户工作做到位,群众对相关政策理解透彻后很快放下顾虑,极为支持配合,项目一期涉及的40多户居民很快全部签订征迁协议。7月,投资3000多万元的桂花街棚改项目正式开工,目前一期4栋居民楼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春完工。
  “以前的房子看着都害怕,感觉要倒,现在大家马上就能住进小楼了,明年就能在新房过年,都高兴啊!”片区居民陈才凤说。
  11月18日一大早,夜间的寒气未散,但在桂花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施工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