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又有“新动作”
  • 发布日期:2022-10-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住有所居,住有安居,是每一个人最朴素的愿望。
  国庆小长假过后,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又有“新动作”——香珠花园保障性租赁住房常态化配租工作正式启动。香珠花园小区由随州国投集团投资建设。今年8月31日举行的随州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抽号仪式上,该集团提供的香珠花园小区22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顺利抽号配租。
  住房是人安身立命之本。随州国投集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安居”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全方位参与全市住房保障事业发展,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优化住房保障产品和服务供给,绘就了百姓生活的幸福图景。
  棚改安置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10月11日上午在草店子棚改项目现场看到,桩基施工和基础开挖已经完成,准备浇筑基础底板。这段时间天气较好,我们抢抓有利时机推进施工建设,确保早日建成交付投用。”市建投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倾心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今年随州国投集团按照“谋划启动一批,推进建设一批,建成分配一批”的思路,共推进实施了铁路、孔家坡、齿轮、平原岗、草店子、涢水南片、涢水棚改二期、向阳棚改二期等8个棚改安置项目。目前,齿轮、涢水棚改二期等项目已建成还房分配。
  “让更多被安置群众早日搬进新居!”随州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各棚改安置项目现场检查督办,坚持一周一例会,一项一议、逐项分析,共同研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随州国投集团还结合“保交楼、保民生”,探索通过购买、新建、改建等多渠道、多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个性化、差异化的保障方案,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积极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解决全市高层稀缺人才住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