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督办会
  • 发布日期:2019-04-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近日,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督办会,督办全市棚改进度,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市住建局(棚改办)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市城投公司、建投公司汇报了各自棚改项目推进情况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民防办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上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全市3016套棚改目标已上报纳入全省、全国计划,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也将其列入了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计划,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推动城市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是承担棚改实施项目实施责任的各平台公司自身发展的良好机遇。
  会议要求,曾都区、高新区要切实担起棚改项目房屋征收拆迁工作职责,棚改补偿安置标准要统一,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征迁工作中,既要充分保障群众利益,又要坚决打击少数以非法手段攫取利益的行为。要抓好资金筹措工作,对续建项目棚改专项贷款的提取使用,财政、住建部门要迅速拿出措施意见。亚通、齿轮社区棚改项目征迁遗留问题曾都区要主抓,尽快解决。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市住建局(棚改办)列出的问题清单,根据各自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各实施单位要把棚改作为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务必按要求完成今年棚改计划目标,结清历年任务欠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