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公司等4家单位划转至市国投集团
  • 发布日期:2021-09-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记者从市国投集团获悉,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市建筑设计院、市园林设计院和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4家单位先后划转移交至随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实行集团化经营管理。
  这4家单位的划转,是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市国投集团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标志着我市国资国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取得积极进展。
  据悉,为推动行政部门政企分开,规范国资监管行为,我市结合国企改革和自身实际研究出台《关于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以破解国有资源过于分散、政企不分、政资不分等难题。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将部分优质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转企后划转至市国投集团,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拉长补齐市国投集团产业链,充实专业人才储备,激活内部发展活力,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资本为纽带、产权为基础,进行兼并重组,对划转企业资产、资本进行同质、同类重组整合,剥离无效资产,推动产业集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国有资本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