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7-17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推进公司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国资局及市属各出资企业汇报了本地、本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公司制改革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公司制改革规范运作、有序推进。各地、各企业要加强对改制全流程的监管,坚持公开透明,把握好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产权交易与股权转让等关键环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要求,要明确时限,按时推进工作任务。今年底前,市属出资企业和各县、市、区政府国资局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企业,全部改制为按《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各地各企业要高位推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公司制改革任务。
  各县、市、区国资局、市属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