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 审核: 黄振忠

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意见和建议。承担对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建督查巡察工作。

(二)负责对市直机关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者答复。

(三)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四)做好市直机关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五)协同有关部门规划、指导、协调市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市直机关党务干部。

(六)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

(七)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八)了解和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九)指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

(十)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情况。

(十一)负责市直机关党组织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科室设有: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群工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行政编制10名。设书记1名(由市委领导同志兼任),副书记3名(其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1名,正处长级);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机关实有在职人员8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69.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1.02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8.49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无上年数据。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12.93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无上年数据。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269.51万元,实际支出21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万元项目支出30.93万元,结转结余56.59万元。在实际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64.31万元,占比77.17%;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7.7万元,占8.31%,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项目支出为30.93万元,占比14.52%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无上年数据。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无上年数据。

(三)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加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额17.7万元,其中:办公费0.65万元,电费0.88万元,维护费0.35万元,物业管理费0.05万元,差旅费0.86万元,维修费0.43万元,会议费0.5万元,劳务费1.32万元,委托业务费0.35万元,工会经费2.05万元,福利费3.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7万元,办公设备6.43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1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服务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党建保障。

1. 制发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动员会,扎实推动市直单位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担当过硬、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 加强市直党员干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利用市内现有传统文化、红色教育资源,审定授牌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6个。

3. 认真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机关支部建设“五好党支部 ”、争创“红旗党支部”,在市直机关451个支部中,确定了136个试点建设支部,由党组书记或班子成员联系指导试点支部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4. 市直单位配备专职党务干部96人,配备兼职党务干部624人,大力加强党务干部能力建设,分层分类培训党务干部4期、500人次。

5. 审核市直单位入党材料5万余份,修改订正2万余份,从严发展预备党员209名,其中火线入党34名,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96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6. 分片分类到23个市直单位、社区和县、市、区开展机关党建调查研究17场次,发布专题,动员市直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撰写党建工作调查研究报告88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等重点内容,推动市直机关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

3.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4. 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推动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5. 积极探索实施“两单两册两评”工作法,扎实推动市直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6.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平安法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廉政防控措施。

八、有关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市救助管理站的运转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