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1-10-27
  • 信息来源:共青团随州市委
  • 编辑:随州团市委
  • 审核: 管理员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团市委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负责市青联、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全市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2)负责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承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加强网上共青团工作,指导全市共青团用网、占网、建网。

3)协助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4)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5)参与促进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的规划、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起草和实施工作,协助市委、市政府或受委托处理、协调与青少年权益相关的事务;负责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和市综治委预防青少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6)负责全市团的建设,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面,协助党组织管理团的干部,指导全市团员队伍建设;指导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7)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开展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

8)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共青团随州市委员会。团市委机关共设置4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学少部(统战部)。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截止20201231日,机关实有在职8人(含劳务派遣1
第二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70.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2.05万元、其他收入20.97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43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257.1万元增加5.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共青团团费增收,故导致收入较上年增长。             。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48.09万元,较上年247.26万元增加0.34%,主要原因是共青团团费上缴增加,故导致支出较上年增长。            。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270.46万元,实际支出24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79万元,项目支出84.3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34.43万元,占54.1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9.35万元,占11.83%,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项目支出中84.3万元,占比33.98%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7万元,决算数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88.57%,决算数较上年的0.55万元增加12.73%。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7万元,决算数为0.62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55万元增加12.73%。主要原因是:活动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三)2020年度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额10.62万元,其中:办公费2.9万元,电费0.12万元,维护费0.03万元,劳务费3.46万元,工会经费1.91万元,福利费1.07万元,其它交通费0.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7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政府采购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8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等级为优,所涉资金均采取财政授权支付形式,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计划申请、支付使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做到了使用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及时。

第三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