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30
  • 信息来源:随州市信访局
  • 编辑:随州市信访局
  • 审核: 信访局


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部分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度绩效评价开展情况说明

部分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五部分相关科目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按照随办发【2001】24号文件)

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对普遍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建议。

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并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处理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负责制定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基本情况

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设有行政编制10名。其中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2名,副处调1名,科级干部6名。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人员打通使用,无独立法人)设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以钱养事”编制7名。

机关实有人数

市信访局实有人数17名。其中行政编制在职人员10名(含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3名、科级干部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在职人数2名,以钱养事在职人数7名。另有汉威公司派驻我局保安保洁共5名。

三、决算单位构成(包含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决算单位构成包含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第一部分是局机关(机关现设有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督办科、办信网访科、接访科)。第二部分是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人员和局机关合署办公,无独立法人,财政每年拨款经费和局机关合署使用一个国库集中支付户头(接访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7名“以钱养事”编制)。

第二部分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额为401.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6.9万元,其他收入64.27万元。较上年增加11.07万元,增加比例2.83%。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转隶,人员经费正常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额为40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1.21万元,较上年增加71.2万元,增加比例39.56%。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转隶和退伍军人安置共增加人员2名,以钱养事人员增加1名,工资福利和劳务费出现正常增加;项目支出150.94万元,较上年增加2.24万元,增加比例1.5%,增加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列支正常增加。

(三)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44万元,实际支出2.38万元,占预算支出53.6%。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度支出减少1.18万元,减少比例33.15%。减少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经费支出,二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控制“三公经费”的列支。

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46万元。其中接待7批次40人次,较上年减少0.25万元,减少比例35.21%。减少主要原因:落实机关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从严从紧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列支。

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1.92万元,较上年减少0.93万元,减少比例32.63%。减少主要原因:严格规范公务用车运行和使用范围。

2019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经费支出。

2019年度单位无公车购置经费。自2015年公车改革后,单位仅保有一辆应急公务用车。

(四)一般行政运行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行政运行经费总支出36.29万元,其中,办公费用支出2.44万元,印刷费用支出0.49万元,水电费用支出0.77万元,物业管理费用支出0.12万元,邮电费用支出1.22万元,差旅费用支出0.98万元,维护费用支出0.03万元,会议费用支出0.4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46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1.02万元,委托业务费用支出4.2万元,其他运行经费支出21.76万元,较上年度增加6.23万元,增加比例20.72%,主要原因:2019年度机构转隶和退伍安置共增加人员2名,以钱养事人员增加1名,机关行政运行和劳务费各项列支正常增加。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局机关2019年度政府采购均按照市级财政采购文件执行。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35.03万元,其中购买服务31.7万元,办公电脑耗材和车辆运行服务等其他共计3.33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机关共有应急公务用车1台,车辆原值20.60万元;原曾都区委隔壁办公用楼拥有产权,原值48万元。

(七)关于政府基金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三部分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两个,资金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2.37%。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的到位,资金的执行和资金的管理都达到应有的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为96分。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信访为民宗旨;二是加快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步伐,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三是注重信访矛盾源头预防,控制信访问题增量;四是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减少信访问题存量;五是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年接访劝返及解困导访运转经费项目预算52.00万元,项目支出51.25万元,本年结余0.75万元,该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98.56%。本年信访大楼物业管理费用项目预算20.00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该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100%。

本年接访劝返及解困导访运转经费项目、中心大楼物业管理经费项目均按照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文本中用途使用,确保财政项目资金合理合规用到实处。接访劝返及解困导访运转经费项目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信访总量降幅达35.8%,二是化解信访积案,极大地缓解了信访上行压力,三是全市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102件。中心大楼物业管理经费项目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严格节约用水用电,物业服务安全到位,保证中心大楼全年正常运转。下一步仍需改进:一是合理、科学地编制部门预算,二是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三是清晰反映项目的实际支出。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合理、科学地编制部门预算,加强预算的可执行性,提高预算资金执行率,并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项目资金。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规范项目资金核算,按资金规定和批准的用途进行归集,不同项目之间资金明确核算,清晰反映项目的实际支出。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加快项目支出进度;对年初预算已确定的项目,尽快组织实施,加快资金支付。

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纠正偏差,为下一次科学、准确地编制部门预算积累的经验。

3拟公开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在相关平台和网站进行公开。

见附件

   第四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工作专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信访事项解难解困方面的专项支出,即信访类项目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信访局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