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科协
  • 编辑:市科协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2019年度市科协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科协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有: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二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七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八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九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为随州市编委批准设立的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位于随州市沿河大道143号,法定代表人:苏轩。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定编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目前在职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5人,市科学技术协会预算管理级次为地(市)级。

其中:行政编制5人、行政工人1人、以钱养事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184.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40万元,同比2018年决算收入140.72万元增加了43.68万元,增加比率31.04%,比年初预算174.37万元增加10.03万元,增加比率5.75%,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机构改革人员调动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71.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1.64万元,同比2018年决算支出143.52万元增加了28.12万元,增加比率19.59%,比年初预算174.37万元减少2.73万元,减少比率1.57%,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机构改革人员调动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7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47万元、项目支出52.17万元,同比2018年决算支出140.72万元增加了30.92万元,增加比率21.97%,比年初预算155.58万元增加16.06万元,增加比率10.32%,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机构改革人员调动经费支出。

二、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9年 “三公”经费支出0.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6万元,比上年的0.50万元增加了0.06万元。增加比率1.2%,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公务接待工作任务。全年公务接待累计接待约12批次,接待人数约45人次。本年单位保留工作用车1台,无公车运行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费用。

三、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科协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9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2.01万元、印刷费0.08万元、电费1.41万元、邮电费0.97万元、物业管理费0.06万元、差旅费0.03万元、维修(护)费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劳务费2.18万元、委托业务费0.73万元、工会经费1.05万元、其它交通费用1.3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0万元。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14.36万元减少1.97万元,减少比率13.72%。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9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4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7.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2.52%。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单位保留科普车辆1台,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19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其资金6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39%,从评价情况来看,市科协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19年度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0万元,执行数为52.17万元,完成预算86.95%。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科学技术普及实施率达95%,;二是维护科技工作者群体和谐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附2、2019年度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附3、2019年度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