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30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组织部
  • 编辑:随州市委组织部
  • 审核: 张春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的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市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调整后,市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管理方面主要职责包括: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交流合作等。

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调研室(法规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基层办)、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人才工作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市委人才办。调整后,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31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29人、参公编制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以钱养事人员2人(在职行政编制人员比上年人数增加2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全市党建宏观方面重要文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
  收入决算情况:2019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财政拨款决算收入金额859.95万元,较上年增加161.22万元,增加2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市委组织部本级2019年度算财政拨款收入774.12万元,比2018年643.08万元增加131.04万元,主要是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工作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支出决算情况: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财政拨款决算支出金额819.92万元,较上年增加146.61万元,增加21.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市委组织部本级2019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支出749.11万元,比2018年644.86万元增加104.2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汇总(含直属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0.28万元,决算支出8.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3.18万元,决算支出1.68万元,公务接待36批次,接待人员226人次,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降低18.45%主要原因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算7.1万元,决算支出6.74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基本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2019年市委组织部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0万元,决算支出8.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2.9万元,决算支出1.68万元,公务接待36批次,接待人员226人次,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降低18.45%,主要原因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7.1万元,决算支出6.74万元,比上年减少0.22万元比上年降低3.16%,主要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三)机关经费运行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公用支出77.11万元,较上年增15.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干部工作项目增多,且2018年的市本级的公务用车补贴费用未计为一般性支出内容。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13.15万元、水电费5.6万元、邮电费0.64万元、物业管理费0.03万元、差旅费9.24万元、维修费1.63万元、公务接待费0.39万元、劳务费0.45万元、工会经费5.6万元、福利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76万元、税金及附加0.47万元、 其他支出6.01万元。

市委组织部本级71.5万元,同比201845.63万元增加25.87万元,增加56.7%。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市本级的公务用车补贴费用未计为一般性支出内容,2019年计入。主要支出科目:办公费12.54万元,印刷费0.54万元,电费4.15万元,邮电费0.62万元,差旅费8.68万元,维护费0.18万元,公务接待0.39万元,工会经费4.87万元,福利费1.2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6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64万元,其他支出6.01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门汇总及市委组织部本级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年底我部资产总金额为68.05万元,比上年227.71万元减少159.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固定资产管理实行新计提制度,将以往所有固定资产值进行重新折旧计提导致数据降低。其中流动资产25.7万元,较上年减少75.74万元,减少74.6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干部考察、调研活动增加,合理规划2019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42.35万元,比上年减少159.0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旧制度改革,需要计提折旧;负债余额0.036万元,主要为其他应付款。净资产68.01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1月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及其直属事业单位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等级为优,所涉资金均采取财政授权支付形式,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计划申请、支付使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做到了使用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及时。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组织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项):指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