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2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黄振忠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有关科目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表及专项工作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
  一、部门情况
  1、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办理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二)负责市委文件、文稿、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三)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上报省委备案,对县(市、区)党委及市直部门制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备案。
  (四)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和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及依据。
  (五)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请示市委的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六)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情况。
  (七)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方针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八)管理全市党政系统的机要密码通信,负责中央文件和省、市级党政军领导机关及要害部门“三密”文电的传递工作。
  (九)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工作。
  (十)负责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办公室机关和归口、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和党务、群团工作。
  (十二)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三)负责市委和办公室的接待工作。
  (十四)对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五)负责对涉及全局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调研论证、审定完善与衔接协调。
  (十六)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联合协作,完成市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分配的课题调研任务。
  (十七)承办市委机关内刊《随州论坛》。
  (十八)完成省委办公厅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及人员情况
  市委办内设13个科室:市委督查室、市委总值班室、市委政研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文书科(市委法规室)、信息综合室、农办综合科、农办政策科。核定行政编制31人,工勤编制2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机关实有31人(含劳务派遣4人),离休1人,退休8人。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市委办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604.23万元,实际收到的收入为510.43万元,减少93.8万元,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管理,人员调动等;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510.43 万元,与收入无差额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683.3万元,比上年的总支出775.41万元减少92.11万元,主要是进一步从严控制经费开支。其中:
  1、“三公经费”全年总预算数为81.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0.91万元,减少20%(其中公务接待14.13万元,减少17.26万元;因公出国10万元,增加3.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减少7.05万元)。全年实际支出47.88万元,比上年的53.15万元降低10%。本年度因公出国(境)一人一批次支出5.7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1.38万元,比上年的47.93万元减少6.55万元,本年度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17.98万元;公务接待12批次86人,支出0.77万元较上年的5.23万元减少4.4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89.17万元(办公费21.2万元,印刷费0.97万元,邮电费0.34万元,物业管理费0.24万元,差旅费5.66万元,因公出国(境)5.73万元,维修费0.08万元,会议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工会经费15.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38万元),比上年的57.72万元增加31.45万元,增加的主要是用于加强对驻点村的扶贫及本年度因公出国(境)等支出。
  3、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4、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22.58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是采购公务用车一辆及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
  5、2018年年底我办资产总金额为381.64万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其中流动资产155.17万元,较上年减少177.46万元,减少53%,减少的为上年结余资金由财政统一收回;固定资产22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2.58万元,增加11%,主要用于更新一台公务用车及办公电脑等;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2016年4月车改核定公务用车数量为7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6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
  6、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市委专项工作经费),资金84万元,专项资金到位率和及时率为100%。本着节约原则,我办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力求把专项经费用在刀刃上,实际支出45.74万元,没有出现超支现象。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积极服务市委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组织了专题调研4次以上,调研成果采纳率达100%;二是跟踪督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领导批办件达到100%;三是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率达到100%。在资金使用方面,严格制定和执行了财务管理核算制度,资金使用规范,相关资料齐全,无挪用、截留经费的情况发生。在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建立了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提高了监管水平。专项资金保质保量、规范高效的实施,加强了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保障了各科室专项业务的正常运转。
  三、有关科目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9、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部门决算表及专项工作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