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10-17
  •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 编辑:市委组织部
  • 审核: 涂小丽

目录

第一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有关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拨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组织部本级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30人,行政编制28人,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3人;另聘用人员2人。

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2名,在职1人,未独立核算;市农村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3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收入总计916.1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37.67万元,较少年下降55.6%,主要原因是:部分2015年工作项目延续到2016年,使得2016年结转资金数额较大;本年收入合计778.48万元,较少年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两提高,两提供”专活动的开展以及机关养老保险正式上网运行,增加拨款。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本级)收入总计778.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84.43万元,较上年下降60.05%,主要原因是:部分2015年工作项目延续到2016年,使得2016年结转资金数额较大;本年收入合计694.15万元,较上年增长19.02%,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开展“两提高,两提供”专项活动,增加财政拨款数额较大。机关养老保险正式上网运行,追补了部分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

部门(汇总)财政拨款收入778.48万元,占100%;

部门(本级)财政拨款收入694.1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支出总计916.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26.9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项目有所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189.2万元,较少年增长69%,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市委工作部署,“两提高两提供”、机关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迟进行,以及部分应拨出款项尚未拨付。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本级)支出总计778.5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34.51万元,较上年下降10.63%,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工作项目较上年度有所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144.08万元,较上年增长70.65%,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因上级工作计划调整,“两提高,两提供”、机关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迟进行,部分应拨出款项尚未拨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6.96万元,决算数为77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开展“两提高、两提供”专项活动,此项工作未列入当年预算;机关养老保险正式上线运行,人员工资性支出增数额较大。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本级)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6.77万元,决算数为63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工作部署,2017年开展“两提高,两提供”专项活动,此项工作属当年安排,未列入支出预算;2017年机关养老保险正式上线运行,养老金等人员工资性支出追补数额较大。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

部门(汇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6.96万元,决算数为77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部门(本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9.41万元,决算数为63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部门(汇总)工资福利支出426.77万元,较少年增长2.7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6万元,较上年减少63%,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对比差额较大;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4.22万元,较上年增长8.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他资本性支出9.29万元,上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机关信息化硬件建设投入。

部门(本级)工资福利支出372.04万元,较上年增长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08.16万元,较上年下降63.2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对比差额较大;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83万元,较上年增长8.2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他资本性支出9.29万元,上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机关信息化硬件建设投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1万元,决算数为17.02万元,完成预算的89.11%,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6.58%,其中:(1)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2017年度国内公务接待146年批次975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为7.1万元,决算数为6.3万元,下降11.27%,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3)2017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用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决算数为10.72万元,较上年下降42.37%。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万元,决算数为16.9万元,完成预算的89.8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6.99%,其中:(1)2017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2017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141个批次922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决算数为6.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4.81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3)2017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决算数为10.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2.37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机关运行经费111.76万元,较上年下降63.2%,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对比差额较大。其中:办公费9.46万元、印刷费45.51万元、水电费7.14万元、邮电费1.24万元、物业管理费0.03万元、差旅费8.33万元、维修费0.1万元、会议费0.39万元、培训费0.25万元、公务接待费6.18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7.57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72万元、其他交通费4.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79万元。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108.16万元,较上年下降63.2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由我部代拨的“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对比差额较大。其中:办公费8.81万元、印刷费45.51万元、水电费6.34万元、邮电费1.55万元、差旅费7.59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6.18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6.7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72万元、其他交通费4.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79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汇总)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部门(本级)政府采购支出同上,下属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及部门(本级)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部门(本级)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下属单位无公务用车。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绩效目标。项目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基本合理,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总体执行有效,资金使用合规。产出较好,效益明显。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较好,全年预算执行率100%,年度主要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5万元,执行数为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围绕年度工作计划,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党建考评迎检、责任目标考核、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工作课题调研、干部培训教育、大组工网维护等工作完成较好,成效比较明显,有力保障了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设置不够细化。主要原因是延续历年项目,未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及时调整。下一步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设置项目。

  
  

干部市外培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1万元,执行数为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举办深圳“新思维·新经济·新动能”专题研修班和柳州干部教育工作者培训班,提升了参训人员能力素质。项目完成好,效果明显,没有发现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规划,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

  
  

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招录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招录选调生18人、选聘大学生村官35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招录选调生数量、选聘大学生村官数量未实现预期目标。主要原因是受报名人数及质量的制约,实际招录数量具有不确定性。下一步改进措施:对项目历年完成情况进行动态分析,综合考虑影响目标完成的各种因素,合理确定目标值。

  
  

十、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三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