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市委宣传部”)主要工作职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新闻、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方方针、正常。
2.机构情况
市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干部科、理论科、新闻出版科、宣传教育科、文改办、文明办、文联、社科联、新闻中心、网管办11个科室,无下设二级单位。
3.人员情况
2016年末,单位编制22人,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4人,较上年度在职人员19人增加2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全员全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市、县、乡宣讲团,已开展六中全会市级宣讲35场、县乡级宣讲157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60余场。精心组织市委中心组学习13次,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开展,未出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召开全市理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经验和体会。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落实省委书记荐书活动精神,组织开展《知之深 爱之切》《摆脱贫困》《工业4.0大革命》《中国家风》等好书的学习活动,组织“经典诵读·书香随州”比赛、“决战十三五,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征文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739.8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51.81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约10%;财政拨款收入569.33万元本年收入,较上年增长(下降)约7%;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88万元,占79%;上年结转结余151.81万元,占21%。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支出总计658.70万元,用于市委宣传部正常运转的支出。
3、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6年年初预算为576.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决算数为588万元。
4、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2016年我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和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91批次,819人,决算10.4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约12%,主要原因是具体的接待量减少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8.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约5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3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消耗减少及厉行节约,2016年按照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求,向随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1辆车辆,现公务用车保留2辆,全年无新增公务用车购置。

    5、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863,552.79元,较上年度2,265,193.79元降低1,401,641.00 元,为本年度增收节支。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情况说明

     全年经费预算收入来源不含政府性基金,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数字为零。

    7、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7.15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