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7-10-09
  • 信息来源:市委办
  • 编辑:市委办
  • 审核: Administrator


  一、部门情况
  1、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办理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二)负责市委文件、文稿、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三)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上报省委备案,对县(市、区)党委及市直部门制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备案。
  (四)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和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及依据。
  (五)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请示市委的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六)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情况。
  (七)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方针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八)管理全市党政系统的机要密码通信,负责中央文件和省、市级党政军领导机关及要害部门“三密”文电的传递工作。
  (九)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工作。
  (十)负责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办公室机关和归口、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和党务、群团工作。
  (十二)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三)负责市委和办公室的接待工作。
  (十四)对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五)负责对涉及全局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调研论证、审定完善与衔接协调。
  (十六)对各区、市及市直各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联合协作,完成市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分配的课题调研任务。
  (十七)承办市委机关内刊《随州论坛》。
  (十八)完成省委办公厅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2、机构及人员情况
  市委办内设13个科室:市委督查室、市委总值班室、市委政研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文书科(市委法规室)、信息综合室、农办综合科、农办政策科。核定行政编制31人,工勤编制3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机关实有39人(含以钱养事4人),离休1人,退休6人。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市委办2016年度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676.27万元,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 801.48 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调资等),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801.48 万元,无差额 。全年总支出783.37万元,比上年的总支出640.68万元多支出142.69万元,增加22%,主要是增资原因导致总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全年总支出为68.36万元,比上年的108.33万元降低37%。其中因公出国4.7万元(组团一个一人次)较上年的5.65万元减少0.9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3.65万元,比上年的87.8万元减少34.15万元;公务接待10.01万元113批890余人次(不含陪同人员),较上年的14.88万元减少4.8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市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本年度未新购公务用车,2016年4月车改核定公务用车数量为7辆,年底实际为7辆。
  3、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52.95万元,比上年的89.64万元下降36.69万元。

4、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5、2016年未发生单次8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支出,本年度购买的打印机、保密柜等资产共计2.5万元全部按照要求在市政府协议供货商定点自行采购。
  三、有关科目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四、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