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随州市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黄振忠

  一、部门概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共青团随州市委员会。团市委机关共设置4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少权益部、青工青农部。团市委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

  二、主要职能职责

  其主要职责:(一)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党的事业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使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二)发挥好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积极协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务。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年工作事务,指导和帮助青联、学联、少先队等青少年组织开展工作。 (三)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反映青年的意愿和呼声。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发挥青年利益的社会代表作用。

  三、团市委主要业务部门

  团市委机关共设置4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少权益部、青工青农部。

  (一)办公室

  综合全市团的工作情况,拟订年度工作计划;协调、承办团市委机关日常事务;负责团市委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检查团市委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机关的文秘、信访、保密、信息、档案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和法律服务工作;深化“保护明天行动”,组织好“青少年卫士”、“青少年维权岗”的评选活动。

  (二)组织宣传部

  指导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团员队伍建设和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协助管理在随州市的团省委委员及省青联、学联、少工委的成员;协助组织管理全市团的领导干部;负责团市委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和各项文体活动;培养、宣传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典型;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宣传报道;指导全市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办好《随州团训》,负责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市大、中学校团的工作,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指导大、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勤工助学和科技、文化活动;指导全市少先队工作,组织开展有利于少年儿童相关的事宜;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承担市少工委的日常工作。

  (三) 青工青农部

  指导全市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围绕提高青年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科技知识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展工作;组织青年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生产经营管理、岗位成才、科技开发、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指导全市农村团员青年学文化、学科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开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组织和指导农村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实施国家星火计划,提高农村科技应用水平,发展农村经济;组织青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四)学少(权益)部
提高全市青少年守法、护法意识和能力,与综治、劳动、工商、文体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反犯罪,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团市委收入预算总额为244.44万元,均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总额为24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3.39万元,项目支出41.05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三公”经费总支出6.4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23万元。“三公”经费开支具体明细如下:

    (1)2015年度团市委无因公出国(境)人员,故无此项经费支出。

  (2)2015年度市团市委未购置公务用车,故无车辆购置经费支出。
(3)2015年度市团市委公务用车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4.068万元,低于年初预算,比上年度减少5000元。 
(4)2015年度团市委公务接待费1.9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300人次,无外事接待),经费开支控制在年初预算范围内,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度减少1.65万元,主要是2015年度团市委进一步严格了公务活动接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