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审核: 财政局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为群众提供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急救等医疗卫生服务,是国家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基地

(二)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医药政策。

(三)确保全人民中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医疗环境,加强医院标准化管理。

(四)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医院内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参与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及社区预防、保健和康复医疗服务工作体检工作,开展各种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宣传。

(五)组织实施中医药科学研究,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承担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六)做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承担上级部门及市卫健委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中医医院是二级预算单位,实行独立核算,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是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随州中医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联培基地、“岐黄学者王华、王平教授工作室”合作单位、随州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医院设有1个门诊部、1个社区服务站、21个临床科室、10个医技科室;住院部设有脑病科、肾病科、肺病糖尿病科、肿瘤老年病科、肝胆脾胃病科、心血管病科、康复科、外科、妇产科、骨伤科、重症医学科等11个病区,目前拥有重点专科10个,其中脑病科、肾病科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肺病科、肿瘤科为湖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康复科、肝病科、泌尿外科、护理专业、麻醉科为随州市重点专科。医院编制人数260人,在职实有人数240人,单位聘用人数337人,退休人数14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额164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万元,事业收入16400万元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额15040万元,增加1400万元,增幅9.3%,主要原因是业务规模增长。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6440万元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2.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878.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8.26万元,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5040万元,增加1400万元,增幅9.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万元,按功能分类,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万元,按功能分类,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增减变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合计11230万元,其中办公费19.21万元,印刷费12.39万元,水费62.05万元,电费123.85万元,邮电费7.15万元,物业管理费101.38万元,差旅费6.97万元,维修维护费103.39万元,培训费22.91万元,公务接待费2.12万元,劳务费13.1万元,福利费47.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1.24万元,专用材料费7700.1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4.04万元,专用设备购置费2800万元2021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合计10307.6万元,增加922.4万元,增加8.9%,主要原因购置药品耗材,加大专用设备投入。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500万元,医用药品、耗材采购7700万元,设备器械购置2800万元,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月1日,随州市中医医院资产总额9348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467.5万元、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923.4万元、在建工程 45740.8万元、无形资产账面价值357.6万元。固定资产中,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552万元(原值),汽车8辆,金额236.3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增加29178.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9400.9万元、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增加717.5万元、在建工程减少890.4万元,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少49.4万元。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较上年增加717.5万元,增加了13.8%,主要原因是医院购置医疗设备及在建工程竣工验收转入;在建工程减少890.4万元,减少了1.9%,主要原因是:住规培大楼、发热门诊竣工验收转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较上年减少49.4万元,减少了12.1%,主要原因是随着无形资产使用年限增加,累计摊销额增加,相应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少。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中医医院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2022年“三公”经费未列入财政预算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  0%,主要原因是:2022年“三公”经费未列入财政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2022年“三公”经费未列入财政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2022年“三公”经费未列入财政预算

事业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医院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万元,比上年增加3.4万元,增加33.4%,主要原因是医院救护车用于接送病人,车辆用油、保险、维修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做好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工作。

2:提升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质量。

3: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4: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5:提升中医药科研创新能力。

见附件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医院临床中医特色突出,疗效独特.中医临床科室设置齐全,中医文化浓厚, 在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中医药研究发展经费主要用于中药制剂、中药炮制技术、中医药人才的继续教育、中医科研成果的推广运用、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

见附件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公立医院:反映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三、中医(民族)医院: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的支出。

四、公共卫生:反映公共卫生支出。

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六、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七、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八、中医药:反映中医药方面的支出。

九、中医(民族医)药专项:反映中医(民族医)药方面的专项支出。

十、其他中医药支出:反映除中医(民族医)药专项支出以外的其他中医药支出。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