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8
  •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承担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承办高校毕业生的报到手续,负责高校毕业生及其他流动人员的档案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工作;免费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免费承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协助人社局管理辖区内的人才交流活动;承办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业务及市人社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编制为7名。其中:正科级1名,副科级2名,科级以下4名。年末实有人数13名,其中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科级以下4名,聘用人员6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154.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90万元,用于人员工资、公用支出、项目支出等正常运行支出;其他收入3.99万元。较上年预算170.93万元减少16.64万元,同比上年减少9.73%。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支出154.2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41.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4万元,较上年预算170.93万元减少16.64万元,同比上年减少9.73%。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1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万元,项目支出59万元。较上年预算123.24万元增加21.66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7.58%。主要原因是:人员与项目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市人才服务中心运行经费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其中办公费0.3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56万元、邮电费0.41万元、物业管理费0.13万元、差旅费0.03万元、维修(护)费0.04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工会经费1.78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万元。较上年预算6万元增加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6.67%。主要原因:增加一名事业人员。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人才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万元。较上年预算10.39万元减少4.4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3.21%,主要原因:印刷与电信服务支出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资产总额93.52万元较上年84.52万元增加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65%,主要原因:货币资金和固定资产增加;其中流动资产为6.9万元,较上年1.5万元增加5.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60%,主要原因:部分资金暂未支付;固定资产原值107.77万元,较上年101.69万元增加6.0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5.98%;净资产93.51万元,较上年82.26万元增加11.25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3.68%,主要原因:本期盈余增加。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人才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7万元,比上年2.92万元减少0.22万元,同比减少7.53%,主要原因:压缩公务接待与公车运行费用。与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考察交流;公务接待费0.35万元,比上年0.37元减少0.02万元,同比上年减少5.41%,主要原因:减少公务接待压缩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比上年2.55万元减少0.2万元,同比减少7.84%,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一是负责保管好流动人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的人事档案。具体做好新进流动人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的登记、入库,办理流动人员档案的转递和依托档案开具的相关证明及业务等工作。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招聘求职双向选择平台;三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二)长期目标: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流动人员档案和事业单位人员档案管理及相关服务,搭建招聘求职双向选择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每年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会≥15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580人,见习岗位完成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得到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年度目标: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档案管理及相关服务;搭建招聘求职双向选择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产出指标:每年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会15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580人,见习岗位完成率100%,保管档案数量13000份。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档案管理投拆率0.5%。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得到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档案管理项目支出主要内容:弥补人员支出及服务大厅及档案库房建设维护、档案资料整理及数据录入、档案盒等费用。

项目绩效目标:负责保管好流动人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的人事档案。具体做好新进流动人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的登记、入库,办理流动人员档案的转递和依托档案开具的相关证明及业务等工作。

项目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11000份,保管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2000份,保管档案零差错。

效益指标:档案管理投拆率0.5%。

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档案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文件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103号)文件要求。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的解释:

20801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指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用于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210110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1020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