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 审核: 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机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

2、负责农机技术推广管理、农机牌证管理、农机安全管理、农机技术培训。

(二)内设机构

随州市农机局(挂随州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的牌子),为随州市农业局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农机管理科等4个科室。随州市农机局定编5人,实有人数4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农机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独立法人),经费属全额拨款,无创收收入。定编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农机局预算总收入12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7.33万元,上年结转8.84万元。全年总收入较上年105.03万元增加21.14万元,增长20.13%。其中:财政拨款比上年96.4万元增加20.93万元,增长21.71%。增长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上年结转8.84万元为结转为专项优质稻产业拨款,此项目费按进度拨款,结转下年待项目完成后再支付。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随州市农机局预算总支出126.17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93.01万元(人员经费74.33万元,公用经费9.67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支出6.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5.47万元);卫生分健康支出5.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3万元。较上年预算总支出105.03万元,增加21.14万元,增长20.13%。其中:一是公用经费9.67万元比上年7.91万元减少1.76万元,下降22.25%。公用经费下降主要原因是压缩的公共预算开支;二是人员经费74.33万元比去年62.35增加11.98万元,增长19.21%,人员经费增加主要原因是正常增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2年随州市农机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7.33万元(人员经费支出98.6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67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较上年预算96.4万元增加20.93万元,增长比率21.71%,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比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7万元。比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91万元增加0.96万元,增长12.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工作需要增加办公经费、宣传费及部分扶资金。

其中:办公费0.85万元,比上年0.42万元增加0.43万元,增长率102.3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农机购置及取消农机监理等业务量增加,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人员需要开展工作经费;印刷费0.05万元比上年0.04万元增加0.01万元,增长25%,增加原因因业务量增加相应增加印刷费;水费0.05万元,比上年0.05万元持平;电费0.4万元,比上年0.22万元增加0.18万元,增长81.82%,增加原因业务量增加;差旅费0.96万元,比上年1.2万元减少0.24万元,下降20%,下降原因严格控公用经费支出,约节公用经费支出;维修(护)费0.03万元,比上年度0.04万元减少0.01万元,下降25%,下降原因严格控公用经费支出,约节公用经费支出;会议费0.23万元,比上年0.25减少0.02万元,下降8%。下降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控;培训费0.27万元,比上年0.3万元减少0.03万元,下降1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控;公务接待费0.46万元,比上年0.33万元增加0.13万元,增长39.39%,增加原因机构改革,对口接待单位增加导致;工会经费1.29万元,比上年0.6万增加0.69万元,增长115%,按规定提取工会经费;福利费0.52万元,比上年0.74万元减少0.22万元,下降+29.73%。本年度按规定提取职工福利经费;公务交通补贴3.65万元,比上年3.11万元增加0.54万元,增长17.36%,增加原因按预算口经实际人员计算;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比上年0.05万元增加0.08万元,增长160%,增加原因农机购置及取消农机监理等业务量增加需要大力宣传增加宣传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农机局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65万元,其中:政府货物采购预算1.65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0万元增加1.6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新增打印机、台式机各一台。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资产总额19.69万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流动资产11.3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7.54%;非流动资产8.36万元,占资产总额的42.46%。固定资产原值26.72万元,2020年减累计计提折旧18.3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3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42.46%。其中:通用设备原值5.96万元、专用设备原值18.8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1.89万元,无形资产0.5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29.6万元减少99.91万元,下降33.48%。下降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及拨付了项目资金。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农机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6万元,比上年2.33万元减少0.87万元,同比下降37.3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46万元,比上年2.33万元减少0.87万元,下降37.34%,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农机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财政拨款:指按照预算安排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