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博物馆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博物馆是彰显随州文化底蕴的窗口,是对外宣传随州历史文化的阵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2008年以来累计接待观众680万人次,为神韵随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主要职能

随州市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宣传教育、文物考古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10183件,现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2、机构情况

随州市博物馆为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随编发[200757号文件规定:本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名,设置馆长一名,副馆长两名;随编发[201228号文件规定:设立随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与随州市博物馆合署办公,研究所所长由市博物馆兼任,核定2名副所长职数(相当副科级)。现实际工作人员118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48名,临时聘用人员48人,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我单位经费来源分为四部分,一是财政拨款补助,二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三是上年结转结余,四是其他收入。市博物馆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1396.7万元:财政拨款1242.49万元(含经费拨款807.4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35万元),上年结转154.21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703.8万元:财政拨款1366.21万元(含经费拨款806.2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6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00万元),其他收入27万元,上年结转310.59万元。与上年相比预算减少307.1万元,减少原因为:结转资金减少及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未下达。

2、支出预算情况:市博物馆支出预算总额1396.7万元,与上年支出相比减少许多,也是因为结转资金减少及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未下达。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市博物馆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42.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8.14万元;公用支出85.21万元;项目支出399.14万元。

42022年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随州市博物馆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2年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6、公用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公用经费85.21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41.5万元、差旅费4.51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2.6万元、工会经费18.6万元、福利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博物馆“三公”经费预算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比上年预算的18万元,减少10.3万元。

第三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博物馆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年度目标为: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

2、长期目标1: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参观人数达标。指标设立依据是: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

效益指标:受到游客好评。指标设立依据是: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

 3、年度目标1:基本展览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接待任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1703.8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95%,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随州博物馆运行经费

(1)“随州博物馆运行经费”主要内容是:项目经费均用于支付博物馆水电、三公、日常维修、书籍出版、文物征集、资本性支出等费用。2022年预算安排298.28万元,其中:254.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4.28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市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旅客满意度达到95%以上。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免费开放≥100%,基本服务项目免费率≥100%,公共空间场地免费开放率≥100%,2022年文物征集≥1件或1批,日常维护(修)≥5批。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市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效益指标:馆内文物、人员安全度得到有效保障。项目长期可持续运行。指标设立依据是:科学发掘文物,丰富历史文化资料。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率标准≥96%。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市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免费开放补助(含杨坚博物馆运行费)

(1)“免费开放补助(含杨坚博物馆运行费)”主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在杨坚故居和智门寺原址上恢复兴建了“杨坚故居”,弘扬大随文化,努力打造随州旅游精品项目,以此为窗口将随州历史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2022年预算安排45.00万元,其中: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游客满意度达到95%以上。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免费开放≥100%,保证日常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率标准≥96%。指标设立依据是: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3、文物考古勘探发掘经费

(1)“文物考古勘探发掘经费”主要内容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提高随州市博物馆的知名度,发挥编钟文化名片的作用,促进随州市的旅游业发展。科学发掘文物,丰富历史文化资料。2022年预算安排52.33万元,其中:45.86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47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提高随州市博物馆的知名度,发挥编钟文化名片的作用,促进随州市的旅游业发展。科学发掘文物,丰富历史文化资料。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免费开放≥100%,科学发掘文物多处。指标设立依据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

效益指标:保证日常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率标准≥96%。指标设立依据是: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4、《汉东文博》出版经费

(1)“《汉东文博》出版经费”主要内容是:为了提升随州市博物馆学术研究水平,更好地弘扬曾随文化,推动文博事业的繁荣发展,随州市博物馆拟编辑出版馆刊《汉东文博》,立足曾随文化研究,辅以其他文化研究,以全面反映随州文博领域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为目标,深入研究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文物遗存以及文博各项事业的进步,彰显随州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人文精神。2022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让更多人了解随州地方文物特色,彰显随州优秀历史文化。赠送各市州博物馆,交流文化。多方位展示馆际交流与合作成果,推动随州文物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让馆工作人员有一个学习的平台,积极发表专业论文,提升自我学习与工作能力。及时发表随州考古发现资料和研究成果,全面反映随州文博领域综合学术水平。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收稿、审稿≥50篇,馆刊内容传播≥10万次,免费开放≥100%,次,指标设立依据是:让更多人了解随州地方文物特色,彰显随州优秀历史文化。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率标准≥96%。指标设立依据是:让更多人了解随州地方文物特色,彰显随州优秀历史文化。

5、博物馆免费开放经费

(1)“博物馆免费开放经费”主要内容是:为了保障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聘请保安保洁公司进行馆内安全、卫生的维护与保障,提升陈列展览,对专业人员进行培训,馆内设施改造等。2022年预算安排71.33万元,其中:71.33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余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正常运行,提高随州市博物馆的知名度,发挥编钟文化名片的作用,促进随州市的旅游业发展。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免费开放≥100%,基本服务项目免费率≥100%,公共空间场地免费开放率≥100%,日常维护(修)≥2批。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市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效益指标:馆内文物、人员安全度得到有效保障。完成日常保洁,项目长期可持续运行。指标设立依据是:科学发掘文物,丰富历史文化资料。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率标准≥96%。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保证市博物馆正常运转。馆内文物和人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编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救济费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4、项目支出:指单位各项为免费开放工作展开的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