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新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劳动监察局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年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根据国家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促进就业法》、《职业病防治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条例》、《合同法实施条例》等五部法规和四个条例,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宣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规章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规章的行为四大职责进行劳动保障监管监察。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单位编制7人,实有人员9人(劳务派遣人员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72.89万元,同比上年,150.18万元,预算收入增长15.1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24万元(含35万元农民工工资清欠维权项目经费),占收入预算91.53%,同比上年131.34万元增长20.48%,其他收入14.64万元,总体较去年同比增加18.84万元减少22.2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增加及项目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172.89万元,同比2021年度支出预算131.34万元增加41.55万元,增幅31.64%,主要是本部门劳动保障监察职能和职责需要,导致人员增加、公用经费以及项目经费均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7.75万元占91.24%,同比上年118.11万元增长33.56%,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卫生健康支出6.61万元占3.82%,同比上年5.65万元增长17%,主要是人员及人员经费增加;住房保障支出8.52万元占4.93%,同比上年7.58万元增长12.4%,主要是人员及人员经费增加。从资金性质分,人员类项目支出112.07较去年同比115.27万元减少2.78%;运转类项目支出25.81万元同比上年9.91万元增长160.44%,主要是办公经费、人员福利支出和差旅费支出增加;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5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0万元增长率40%,主要原因是建设项目众多因素影响农民工工资发放导致农民工工资清欠维权经费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72.89万元,同比上年150.18万元增加22.71万元,增幅15.12%,主要是人员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增加。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12.07万元,同比上年115.27万元减少3.2万元,减少2.28%;运转类项目支出25.81万元同比上年9.91万元增加15.90万元,增长160.44%;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5万元,同比上年25万元增加10万元,增长40%;整体较去年150.18万元同比增加22.71万元增长15.1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增长及增加了项目预算金额。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度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7.69万元,同比2021年度20.61万元,增加17.08万元,增幅82.87%,主要是农民工工资维权管理中办公费和差旅费增加及劳务派遣支出增加。其中办公费8.59万元,同比上年1万元增加7.59万元,增幅759%,主要是农民工工资维权管理中日常办公开支加大;印刷费0.05万元,同比上年1.9万元减少1.85万元,减幅97.36%,主要是减少了纸质资料传递流程;邮电费0.52万元,同比上年0.8万元减少0.28万元,减幅35%,主要是网络信息传递增加,节约开支;差旅费9.12万元,同比上年1.9万元增加7.22万元,减幅380%,主要为部门农民工工资维权差旅业务量增加;会议费本年预算0万元,上年0.5万元,减幅100%,减少了非必要会议支出;福利费1.1万元,同比上年0.5万元,增幅120%,因人员增加致福利费用增加;日常维修费0.04万元,同比上年0.5万元,减少0.46万元,减幅92%;办公水电费0.63万元,同比上年1.5万元,减少0.87万元减幅58%,节约办公水电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8万元同比上年3.11万元增加1.57万元,增幅50.48%,农民工工资维权差旅导致公务用车支出增加;劳务费12.96万元,同比上年8.9万元增加45.62%,主要是劳务派遣人员和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同比上年采购预算30万元减少15万元,降幅50%;其中劳动监察办公设备采购5万元;日常办公用品采购8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本年的采购为补充性维持经营采购,无投资性采购,故金额较上年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本单位资产总额8.27万元,同比上年10.16万元减少1.89万元,减幅18.60%;流动资-产3.15万元均为财政应返还额度较上年2.76万元增加0.39万元,增幅14.13%;固定资产12.71万元,其中通用办公设备11.18万元,家具用具等1.53万元,均同比上年无增减,无新购置固定资产也无出租出借报废情况发生。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4万元, 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4万元无增减变化,无公车用车费支出,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无增减变化,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无增减变化。

第三部分    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根据年度整体绩效目标任务:1、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宣传贯彻活动年均不少于3次;2、建立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制度;3、公布重大违法行为2022年度不少于4次;4、日常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每季度一次;5、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6、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建设目标考核全省领先水平,实现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逐年下降目标,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7、年维权执法案件结案率在99%以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农民工工资清欠维权经费”主要内容是:保障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正常办公、办案支出,落实源头预防、过程监管、制度保障三项措施,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1、项目绩效总目标: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处法规政策,达到全省五项制度建设目标考核达标;实现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较上年同比下降20%目标,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通过项目实现力争使劳动者对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

2、效益指标:农民工清欠维权工作及农民工五项制度落实建设目标考核全省领先水平,实现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逐年下降目标,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3、满意度指标:年均为农民工讨薪结案率在99%以上,实现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较上年同比下降20%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劳动监察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监察事务(项):指劳动保障监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