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预算公开信息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中心血站
  • 编辑:随州市中心血站
  • 审核: 张春燕

  


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按照省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在规定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承担供血区域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对所在行政区域内的中心血库进行质量控制;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任务;承担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中心血站隶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机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机构设有办公室、党办、人事科、总务科、财务科、宣教科、质量控制与管理科、献血服务科、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供血科等13个科室。核定事业编制24人。实有人员86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退休人员14人。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临床用血需求逐年增加,采供血量已由2013年的3吨上升到2021年的9.5吨。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2016年底核酸检测要实行全覆盖,需增加核酸检测人员6-8人,根据省委省政府101号文件及鄂编发(200827号文件 “血量在3吨以下的,以24人为基数,血量在3-10吨的,每增1吨,增配7人” 的精神,按目前采血量9.5吨计算应有事业编89个,由于编制一直得不到解决,现长期聘请临时工42人,这样造成人员经费严重不足,事业经费严重短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中心血站收入预算总额为4733.57万元,较2021年增加1701.38万元,增加率56.11%;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58.2万元,较2021年增加-345.8万元,增加率-57.25%,因预算口径的调整减少上级转移支付356万元;非税收入1953万元,比上年增加225万元,增加13.02%,根据2022年预计采供血量测算的收入;其他收入2281.37万元,比上年增加1506.81万元,增加68.27%,新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馆综合楼和随州市智慧血站管理平台两个项目建设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中心血站支出预算总额为473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7.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8.2万元),较2021年增加76.38万元,增长率8.3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人员调资;项目支出3746万元,较2021年增加16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90.2万元,结转财政拨款90万元,事业收入1284.43万元,其他收入2281.37万元),增长率76.61%,新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馆综合楼和随州市智慧血站管理平台两个项目建设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中心血站财政拨款预算总额为258.2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拨款人员经费支出168.2万元及核酸检测90万元,与上年增加新冠核酸检测经费10万元;省级及中央用于血站能力建设的资金,因预算口径的变化本年无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度市中心血站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度市中心血站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度市中心血站没有安排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中心血站政府采购总额3350.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00.62万元,主要是血液检测试剂(含核酸试剂)及业务运行的专用材料、燃料开支和血站能力建设方面的开支;政府采购工程1510万元,主要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馆综合楼和随州市智慧血站管理平台两个项目建设支出;政府采购服务140万元,主要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馆综合楼的监理费、设计费及相关工程管理费;另预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馆综合楼土地补偿费3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中心血站截至2022年初资产总额7131.38万元,较上年增加-180.07万元,增加比例-2.46%,主要是资产折旧费用的增加导致资产总额减少;流动资产1422.86万元,较上年增加-192.94万元,增加比例-11.94%,主要是支付了项目经费导致银行存款减少;固定资产原值7237.64万元,较上年增加4178.74万元,主要是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及采购了采供血业务新设备。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市中心血站没有安排财政拨款“三公”经费的支出。

第三部随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中心血站按照《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直部门2022年预算的通知》要求,根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管理规范》及主管部门要求和血站年度工作规划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见附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年度市中心血站无重点项目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专项收入拨款指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有专项用途的非税收入,包括人防易地建设费、地方教育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森林植被恢复费、水资源费收入、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矿业权出让收益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公共租赁住房租金。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一是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单位应根据教育收费标准、学生人数等合理预计后填报;二是医院医疗服务收入(除医疗事故鉴定费、预防接种服务费等以外的卫生健康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应根据卫生收费标准等合理预计后填报。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