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编辑: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审核: 张春燕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预算绩效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担曾都区东城办事处、西城办事处、南郊办事处、北郊办事处(明珠路以南)、城南新区管委会及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工作,负责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不动产登记档案、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5年05月15日,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5】6号文件,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设立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立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为财政局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正科级,隶属市国土资源局管理。2015年08月14日,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5】17号文件,明确市不动产登记局职责和人员编制2017年10月16日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759号文件,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更名为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定人员编制43名,其中原产权所划转编制25名,市国土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划入人员编制18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现有人员63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41名,退休人员11名,人事代理人员10名,劳务派遣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中心2022年预算总收入196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2.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84.4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8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2109.77万元减少了142.99万元,同比减少6.8%。主要原因是不动产互联网+项目已安合同约定支付相关费用,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总支出196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18万元,相较上年823.96万元增加了35.22万元,同比增加4.2%,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晋档晋级调增;项目支出1107.6万元,相较上年1285.81减少了178.21万元,同比减少了13.9%减少原因是我中心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项目基本完工,相关费用按照合同支付,森林防火三期工程和但暗示库房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已支付部分费用,所以项目经费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129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2.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5万元。上年结转401.53万元,相较上年1229.97万元增加了69.1万元,同比增加5.6%,增加原因是2022年财政足额预算人员经费和2022年根据全国性的增资政策,人员工资有所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收入45万元,与上年减少35,主要用于我中心2022年测绘服务、公证服务项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我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为118.31万元,其中办公费12.91万元、印刷费12.31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2.87万元、邮电费2.65万元、物业管理费3.77万元、差旅费7万元、因公出国费2.1万元、维护费0.23万元、会议费0.94万元、培训费2.32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10.54万元、福利费25.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94万元。相较上年109.68万元增加了8.63万元,同比增加7.9%,减少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人员增加和不动产办件业务量增加,相关印刷费有所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支出为90.65万元,用于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的日常维护、数据整合项目、测绘服务项目,公正服务项目和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相较2021374.3万元减少了283.65万元,同比减少了76%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中心无办公用房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支出为8.3万元。相较上年12万元减少了3.7万元,同比减少3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2.1万元,相较上年减少2.9万元,同比减少58%

公务接待费1.5万元,相较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2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相较上年减少0.3万元,同比减少6%

第三部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是指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3、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