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 审核: 杨文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统筹城乡就业,实施就业服务与援助。开展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同时对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

2、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3、经办失业保险业务。负责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的核定、发放、管理等工作;

4、指导县、市、区劳动就业部门的业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参公管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就业指导科、失业管理科、基金财务统计信息科。核定编制8人,实际在岗12人(其中:编内8人、聘用4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32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14.97万元增加了9.96万元,增加了3.16%,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81.9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177.95万元增加了3.99万元,增加了2.24%,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人员增资。其他收入14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30.43万元增加了12.56万元,增加了9.63%,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代管资金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2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14.97万元增加了9.96万元,增加了3.16%,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其中:就业管理事务预算金额28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23万元、项目支出107.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81.24万元增加了2.99万元,增加了1.06%;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8.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6万元增加了6.94万元,增加了394.3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11.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34万元增加了0.01万元,增加了0.09%;行政单位医疗预算金额5.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55万元减少了3.81万元,减少了39.90%;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金额3.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了3.82万元,增加了100%;住房公积金9.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17万元增加了0.01万元,增加了0.11%;提租补贴1.91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81.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3.9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24%,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人员五项奖励工资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1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06万元增加了0.09万元,增加了0.56%,主要原因是增加财政拨款安排的工会经费及福利费预算支出。其中办公费0.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2万元减少了0.32万元,减少了31.37%;印刷费0.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0万元减少了2.33万元,减少了97.08%;电费0.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减少了增加0万元,增加了100%;邮电费0.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10万元减少了增加0.60万元,增加了600%;物业管理费0.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30万元减少了0.10万元,减少了33.33%;维修(护)费0.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10万元减少了0.03万元,减少了30.00%;会议费0.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40万元减少了0.04万元,减少了10.00%;培训费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48万元减少了0.05万元,减少了10.42%;公务接待费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55万元增加了0.07万元,增加了12.73%;工会经费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2万元增加了1.11万元,增加了90.98%;福利费3.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20万元增加了2.81万元,增加了1405%;其他交通费用6.4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3万元减少了0.52万元,减少了46.02%。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万元(购办公设备多功能一体机2台),较上年预算安排3.42万元减少了52.50万元,减少了97.04%,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政府采购服务费用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56.30万元,较上年73.08万元减少了16.78万元,减少了22.96%,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货币资金减少。其中:流动资产2.67万元,较上年9.23万元减少了6.56万元,减少了71.07%,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货币资金减少;固定资产净值53.63万元,较上年63.85万元减少了10.22万元,减少了16.01%,主要原因为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62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同比增加12.73%,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62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07万元,同比增加12.73%,主要原因为增加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年度目标为: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2)长期目标1: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经费支出≥324.1687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产出指标: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5.5%,指标设立依据是:减少失业率,提高就业创业率。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创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实现更好和更充分就业,人岗精准匹配。

 (3)年度目标1: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324.1687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就业项目经费”主要内容是:建立健全人力资源信息网络系统,开展就业宣讲全覆盖活动,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2022年预算安排107.00万元,其中:107.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建立健全人力资源信息网络系统,开展就业宣讲全覆盖活动,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政策宣传=电视台、报社办宣传专版、印制宣传手册。创业工作=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返乡创业不低于251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1、依据《湖北省财政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规[2011]19号)》文件要求。2、依据《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发[2017]102号)》文件要求。

效益指标:就业创业服务全市新增就业人数≥180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1、依据《湖北省财政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规[2011]19号)》文件要求。2、依据《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发[2017]102号)》文件要求。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业务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