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
  • 审核: 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失业人员转岗技能培训,企业在岗职工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城乡新生劳动力岗前培训,被征地农民适用技能培训,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培训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经随州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8月批准成立,隶属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的下属事业单位,是市政府投资建立的公共就业培训服务机构。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编制为3人,其中:科员2人,退休1人,聘用人员22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401.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51.90万元增加了149.52万元,增加了37.25%,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55万元减少了1.18万元,减少了5.01%,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减少;其他收入37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8.35万元增加了150.69万元,增加了65.9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代管资金收入预算;上年结转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0.01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为上年无结转。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01.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51.90万元增加了149.52万元,增加了37.25%,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其中: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预算金额39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03万元、项目支出254.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5.64万元增加了145.69万元,增加了59.31%;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4.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47万元增加了4.17万元,增加了887.2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2.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8万元减少了0.22万元,减少了8.87%;事业单位医疗预算金额1.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5万元增加了0.03万元,增加了2.86%;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87万元减少了0.14万元,减少了7.49%;提租补贴预算金额0.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39万元减少了0.02万元,减少了5.1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55万元减少了1.1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5.01%,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人员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0.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40万元减少了0.20万元,减少50.00%;印刷费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25万元增加了0.25万元,增加50.00%;公务接待费0.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20万元减少了0.09万元,减少45.00%;工会经费0.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28万元减少了0.09万元,减少32.14%;福利费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27万元增加了0.03万元,增加11.11%。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6.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支出16.40万元(采购台式计算机41台),较上年预算安排4.58万元增加了11.82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58.08%,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采购办公设备购置的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35.09万元,较上年531.36万元减少了396.2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4.58%,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减少396.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01万元,与上年持平,固定资产净值135.08万元,较上年531.35减少了396.2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4.58%,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减少396.27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11万元。比上年减少0.09万元,同比减少45.00%,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1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9万元,同比减少45.00%,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 完成年度招生目标任务 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浓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就创业培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强职业培训促进技能就业,加快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公开培训机构信息,引导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和培训机构。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培养选拔、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畅通技能劳动者职业发展通道,提升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健全协调机制,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和稳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年度目标为: 完成年度招生目标任务 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浓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就创业培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强职业培训促进技能就业,加快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公开培训机构信息,引导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和培训机构。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培养选拔、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畅通技能劳动者职业发展通道,提升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健全协调机制,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和稳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

    2、长期目标1:完成年度招生目标任务 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浓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就创业培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强职业培训促进技能就业,加快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公开培训机构信息,引导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和培训机构。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培养选拔、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畅通技能劳动者职业发展通道,提升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健全协调机制,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和稳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就业技能培训人次≥2500人,创业培训期数≥8期,培训完成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就业稳定性有所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3、年度目标1:完成年度招生目标任务 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浓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就创业培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强职业培训促进技能就业,加快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公开培训机构信息,引导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和培训机构。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培养选拔、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畅通技能劳动者职业发展通道,提升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健全协调机制,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和稳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401.4174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就业培训工作经费”主要内容是:整合职业培训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和劳动者的文化及技能状况,使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都能参加相应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对企业职工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增强其技能水平和转岗适应能力。实施贫困家庭技能就业计划,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救助。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2022年预算安排254.30万元,其中:254.3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浓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快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公开培训机构信息,引导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和培训机构。加强职业培训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培养选拔、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畅通技能劳动者职业发展通道,提升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和稳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培训完成率≥95%,就业技能培训人次≥25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教师服务水平有所提高,保障中心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业务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