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 编辑:随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 审核: 杨文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随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通知》(随编发[2003]29号)的文件,确定成立随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隶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主要职责:

为全市个人创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小额贷款提供担保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3人,实际在岗2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80.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8.52万元增加了1.70万元,增加了2.17%,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人员经费预算安排。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4.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3万元增加了2.85万元,增加了13.30%;其他收入55.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7.09万元减少了1.1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0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80.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8.52万元增加了1.70万元,增加了2.17%,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人员经费预算安排。其中:就业管理事务预算金额7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5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3.16万元增加了0.79万元,增加了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3万元增加了0.33万元,增加了14.16%;事业单位医疗预算金额1.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99万元增加了0.24万元,增加了24.24%;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9万元增加了0.28万元,增加了16.57%;提租补贴预算金额0.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35万元增加了0.06万元,增加了17.1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4.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3万元增加了2.8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3.30%,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人员经费预算安排。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6.77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了6.77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0%,主要原因为本年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增加。其中:流动资产6.7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6.77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0%,主要原因为本年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增加。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一致。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年度目标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2)长期目标1: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经费支出≥80.22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指标设立依据是:减少失业率,提高就业创业率。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创业就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支持创新创业,扩大就业。

   (3)年度目标1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80.22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以创业带动就业。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运行项目经费”主要内容是: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创业,创业带动就业。2022年预算安排50.00万元,其中: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扶持个人创业和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创业成功率。

效益指标:为全市个人创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小额贷款提供担保服务。指标设立依据是: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反映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事业单位人社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