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承担种植业有关项目实施的具体工作。

(2)负责全市土、肥、水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与推广;负责全市土壤、肥料的质量监测及检验;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耕地质量监测等项目。

(3)组织指导全市农业有害生物灾害(包括病、虫、杂草、鼠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开展植物保护新技术推广。

(4)负责食用菌菌种检验、保藏、鉴定及扩繁;负责全市食用菌产品开发以及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5)负责拟定全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执行基本菜地保护政策,负责蔬菜产品安全生产。

(6)负责全市种子管理、植物检疫、农业生态环保监测、农药监督管理的日常监管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是隶属随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与“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随州市植物保护站”、“随州市土壤肥料工作站”、“随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随州市食用菌开发中心”、“随州市种子管理局”、“随州市植物检疫站”、“随州市农药监督管理站”、“随州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合署办公,共十块牌子一套班子。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核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9名。领导职数为1正2副,截止2021年12月实有在职在编人数9人,单位自聘劳务派遣司机1人,无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92.6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预算补助186.9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其他收入1.7万元;上年结转资金54万元。收入比2021年预算354.68万元减少62.05万元,减少17.5%,主要原因是食用菌试验站项目合约到期终止,项目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支出预算总额292.63万元,支出预算总额比2021年354.68万元减少62.05万元万元,减少17.5%,主要原因是食用菌试验站项目合约到期终止,项目支出减少。

支出总额按资金性质分:财政拨款支出186.93万元,上年结转支出54万元,上级补助支出50万元,其他收入支出1.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农林水事务支出261.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5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92.63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用于安排延续性项目农业生产救灾植保病虫害防治、耕地评价与化肥减量增效、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生态环保、种子储备补助等项目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86.93万元,较上年162.58万元增加24.35万元,增加了15%,主要是人员经费按比例测算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17.47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16.99万元,资本性支出0.49万元。包括:办公费0.58万元,印刷费0.06万元,水费0.09万元,电费0.73万元,邮电费0.13万元,物业管理费0.16万元,差旅费1.52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会议费0.41万元,培训费0.49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65万元,工会经费2.0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福利费1.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5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17.47万元比上年16.38万元增加1.09万元,增加0.67%,主要是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财政拨款预算共12933元,购多功能一体机1台4860万元、印刷费648元、物业管理费1620元、办公打印纸采购5805元(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安排会议费2次共6万元)。较上年1.7万元减少4067元,减少23.9%,减少原因是其他政府采购服务由上级补助收入资金安排,其中:一般会议服务2次共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资产总额741006.37元,较上年减少822596.04元,减少52.6%,主要是一些延续性项目执行完毕,年末结转资金减少;其中流动资产为588748.16元,较上年减少790243.15元,减少57.3%,主要是一些延续性项目执行完毕,年末结转资金减少;固定资产净值152258.21元,较上年减少32352.89元,减少17.5%,主要是计提资产折旧;负债867.8元,较上年增加631元,增加266.5%,主要是计提工会经费部分;净资产740138.57元,较上年减少823227.04元,减少52.7%,主要是一些延续性项目执行完毕,净资产减少。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蔬菜办公室“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共2.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65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0.65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暂时预算出国(境)考察活动。

公务接待费0.65万元,比上年0.59万元增0.06万元,同比增10.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按预算口径测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比上年减少0.27万元。减少17.4%,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按预算口径测算,部分公车运行费用其他资金支出,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蔬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单位2022年市本级重点预算项目是种子储备补助1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如下: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农林水支出(213类)农业(21301款)行政运行(农业2130101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助学金、住房补贴、物业服务补贴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